医院简介

昆明最好的去疤痕医院

  昆明昆大疤痕医院坐落于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77号,专注各类疤痕修复与治疗探索,不断为疤友提供个性化、专业【详细】

当前位置:首页 >疤痕增生 > 治疗疤痕增生的常识

治疗疤痕增生的常识

编辑: 昆明昆大疤痕医院浏览次数:

治疗疤痕增生的常识?疤痕增生相信每人多少都是有了解的,并且这也是在当下的日常生活里很是常见的一种疤痕类型,因为在众多的疤痕类型中,疤痕增生出现概率较高,毕竟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疤痕对于患者自己来说无疑是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治疗疤痕增生的常识?  
一、增生性疤痕的成因 
1,由于疤痕的方向与皮肤张力不一致,导致慢性牵拉,是疤痕增生的因素。
2,如果疤痕创面发生感染,使得炎症细胞增多,成纤维细胞越多,也可导致疤痕增生。另外,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机体免疫反应强烈,皮肤张力大,极易发生疤痕增生。  
二、增生疤痕发展高峰期  
疤痕增生期是在受伤3周左右开始进入疤痕增生期,2-3个月是增生高峰期,最红最凸最硬。  
三、疤痕增生导致活动功能受限  
并发症:如果疤痕组织形成不充分,受损组织得不到正常的张力,会引发许多并发症。如腹壁切口愈合的疤痕薄弱,在腹内压的作用下可使疤痕处重新裂开或体腹容物逐渐向外膨出而形成腹壁疝。相反,如果疤痕过度形成,就会造成严重的外形或功能上的重要问题。  
治疗疤痕增生的常识?温馨提示:疤痕在修复治疗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避免自己盲目选择给自己带来二次伤害,早修复早恢复。